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 分享
  • 180余个京津冀非遗项目亮相大运河畔

    来源:沧州日报 2020-09-25 16:18:14
    语音播报

    180余个京津冀非遗项目亮相大运河畔

    大运河非遗大展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在沧开幕

    180余个京津冀非遗项目亮相大运河畔

    昨天,“匠心华韵运河传承流动的文化——大运河非遗大展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在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开幕,180余个京津冀非遗项目集中亮相活动现场。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副司长钟建波、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庞微、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马庆余、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学锋,市领导贾发林、梁英华参加活动。

    活动由京津冀三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为期三天,分为融入生活、传习体验、非遗美食品鉴、非遗题材摄影作品、“河海相济、文武沧州”沧州六大文脉等展区,同时还有观摩体验、非遗大舞台、特色专场演出等项目。活动现场,吴桥三仙归洞、任丘大鼓、沧县舞狮等沧州非遗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北京彩塑京剧脸谱、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秦皇岛昌黎皮影等来自其他地区的非遗项目,也让游客大开眼界。在非遗美食品鉴区,黄骅面花、张家口柴沟堡熏肉、北京天福号酱肘子等美食,令不少喜欢美食的游客流连忘返。浏览一幅幅展示沧州文化的作品,以及六大文脉展区的展牌,不少游客对沧州文化的博大精深赞叹不已。

    线下展示的同时,活动也开启了线上云平台,线上活动主要分为直播现场、直播带货、直播寻访、云上展览等栏目,对非遗联展进行全方位展示,实现文旅产品推介和公共服务案例的结合。

    部分与会嘉宾还前往师蜂堂中医诊疗制剂工作室、沧州博物馆等地参观。(记者王汝汀)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孟宪升入选“中国好人榜” 全市已有180人次上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