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沧州头条
  • 分享
  • 沧州市召开全市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沧州日报 2020-09-28 09:47:04
    语音播报

    沧州市召开全市工作推进会议

    王景武在全市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抓住“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 凝心聚力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9月26日,全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景武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历次来沧调研检查指示精神,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凝心聚力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宋仁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出席会议。

    王景武指出,当前,沧州正处于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即将开启“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处于各种机遇优势叠加释放的关键时期,处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和市直部门主要领导一定要胸怀大局、站位全局,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上来,立足各地各领域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需求,进一步增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景武强调,要明确职责、担责尽责,正确把握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真正做到“苦其心志、善谋敢断、领而导之”。要在把方向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要在出思路上下功夫,认真研究找准本地本领域发展的坐标和路径;要在抓党建上下功夫,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各项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用干部上下功夫,树立正确鲜明用人导向,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王景武强调,要提高标准、精准精致,把“严细深实快”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做到工作有状态、有干劲、有拼劲、有精气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坚持解放思想,不断了解新情况、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真正成为各项工作的专家里手,练就干事成事的宽肩膀和真本领。要聚焦重点、弹好钢琴,突出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沿海经济带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生态环保、科技研发、扶贫防贫和民生事业、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民兵训练基地建设、秋冬季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取得大突破、实现大提升。

    王景武要求,要苦干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勇于担当,拿出以身许党、以身许国的劲头,直面矛盾、动真碰硬,推动各项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落;要改进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重心下移、实干实政,多干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事,多干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要严督实导,开展“日督导、周调度、月排名”,以实绩论英雄,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自觉遵规守纪、慎微慎独,带动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梅世彤在主持时指出,全市各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严细深实快”,在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纪律上对标提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责加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凝全市之心、聚上下之力,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实际行动,扎实有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市发改委、东光县、渤海新区、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贾发林、黄利锋、田嘉宁、赵学明、和春军、梁英华、刘强、张文阁、詹鹏、梁振刚、闫杰、杨浩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袁铮)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河北沧州:京津冀非遗联展亮相大运河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