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 分享
  • 王云英荣获2020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9 10:27:35
    语音播报

    王云英荣获2020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沧州千益红酒业有限公司王云英

    荣获2020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省科学院、省委军民融合办联合选树的2020年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揭晓。沧州千益红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王云英荣获2020年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王云英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30多年的科研工作中取得了多项成果。在沧州市制酒厂工作期间,她攻克多年未解决的酒中含铁量高的难题,大大提高了御河老酒系列的质量标准。经十多年研究与探索,独立研发出“全冷链”酿制枣酒技术,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沧州是“中国金丝小枣之乡”,但沧州枣曾一度卖不上价钱,最终出现枣农毁林现象。为了“救沧州枣”,王云英经过艰苦创业,最终于2015年成立了沧州千益红酒业有限公司并顺利投产,实现了自己的“救枣”梦想。

    经过不懈努力,千益红酒业有限公司不断壮大,目前成为一家集枣文化、中医药文化、酒文化于一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其生产的全发酵枣花香千益红金丝枣酒,成了枣酒行业一个新品类,“全冷链”发酵工艺已建立起工艺新标准及产品质量标准。该公司利用沧州金丝小枣,发展地方产业,走“公司+农户+基地”之路,带动枣农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市消防救援支队今年执行跨区增援抗洪抢险任务43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