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 分享
  • 垃圾分类进校园 助推文明新“时尚”

    来源:沧州日报 2020-11-23 09:55:36
    语音播报

    垃圾分类进校园 助推文明新“时尚”

    垃圾分类进校园 助推文明新“时尚”

    师生争做 环保文明先行者

    “废电池是什么垃圾?”“不吃的剩菜剩饭应该放在哪里?”……日前,市城管局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在沧州医专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以大学生为城市文明先行者,带动社会各界群众形成环保文明新“时尚”。

    此次活动以“美丽校园,我是行动者”为主题,通过宣教讲解、现场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的形式,寓教于乐,不仅让广大师生了解垃圾分类背景知识,而且通过游戏增强体验感。在垃圾分类承诺墙上,广大师生纷纷签下名字,表示将积极投身垃圾分类行动,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员、宣传员和监督员。

    “废纸、塑料瓶、餐盒……这些废弃物每天都在产生,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可以回收利用的,却被毫无意义地丢弃了,造成了很大的资源浪费。”沧州医专2019级健康管理与服务系康复治疗技术专业1班学生吴振兴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让他树立了正确的垃圾分类观念,在以后的生活中,他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文明创建中。

    据垃圾分类设施承办单位伏泰环保公司负责人王贺鹏介绍,截至目前,我市87家机关单位、10处公园、4处车站已安放垃圾分类设施,到今年11月底,全市21所学校也将全部安放完成。(记者李智力 通讯员郭红)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河北沧州举办“戮力同心 众志成城”书画篆刻摄影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