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 分享
  • 沧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沧州日报 2020-11-25 09:51:44
    语音播报

    沧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班子和市委常委个人对照“严细深实快”作风标准要求进行对照检查

    11月24日,受市委书记王景武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精神,传达贯彻省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天津学习考察和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深入贯彻落实《干部考核条例》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市委常委班子和市委常委个人对照“严细深实快”作风标准要求进行对照检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深入推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以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潜力。要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构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要深入推进法治沧州建设,确保新时代法治沧州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天津学习考察及省有关会议精神,持续推动各项工作精准施策、升级加力。要持续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对接服务中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提升平安沧州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成效坚决扛起首都政治“护城河”沧州责任。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完善考核内容、改进考核方式、加强结果运用,全面提升干部考核质量。要压实各级河湖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常态化河道排查,坚决杜绝漏查漏报问题,推动沧州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市委常委班子和市委常委个人对照“严细深实快”作风标准要求进行对照检查为契机,全面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在全市树标杆、做示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作风教育常抓不懈,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在统一思想中进一步解放思想,锤炼各级干部的意志品质,提高干事创业能力,为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同时,坚持把问题整改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对照检查、问题整改贯穿作风教育全过程,努力在观念上突破、在行动上突围,切实在全市形成加压鼓劲、增比进位、苦干实干、狠抓落实的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屈鹏)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河北沧州:送戏到基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