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旅游·美食
  • 分享
  • 河间府署和南大港湿地 晋升4A级景区

    来源:沧州日报 2020-12-11 10:35:39
    语音播报

    河间府署和南大港湿地 晋升4A级景区

    河间府署和南大港湿地 晋升4A级景区

    我市4A级景区达4家

    记者昨天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河间府署景区和南大港湿地景区被省文化和旅游厅命名为4A级景区。加上此前获评的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和东光铁佛寺景区,全市4A级景区达4家。

    河间府署位于河间市红牌楼街,有房屋60余幢300余间。府署2010年开始复建,2013年8月对外开放,建筑沿中轴线一字排开,依次为大门、仪门、戒石坊、大堂、穿堂、二堂、三堂以及内宅,规模宏伟。南大港湿地总面积7500公顷,现有植物237种、昆虫291种、鸟类268种、淡水鱼类27种,是环渤海地区原始状态保存最完好的滨海沼泽湿地。近年来,通过南大港湿地闸涵维修项目、生态修复项目及科研监测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湿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已成为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网络的重要中转站,每年在湿地栖息和过境的候鸟多达数十万只,国际濒危鸟类东方白鹳、黑脸琵鹭、青头潜鸭等多次成群现身湿地。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高级别景区建设为龙头,带动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十三五”期间,全市国家2A级以上旅游景区达29处。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以高级别景区建设、智慧文旅云、省级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为工作重点,挖掘地区特色资源,开发精品路线,深耕三带布局,加速推进吴桥杂技大世界等景区创建5A级景区、沧海风景区创建省级度假区,完成智慧文旅云三期,丰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文旅新业态。(记者孙健 通讯员李朋飞)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沧州大运河生态休闲 农业线路全省推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