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 分享
  • 沧州市超千人次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来源:沧州日报 2020-12-22 10:07:55
    语音播报

    沧州市超千人次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我市超千人次参加 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实现七个大项全项参赛

    昨天晚上,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本届运动会上,沧州代表团参赛人数达到1000余人次,将角逐7个大项的全部比赛。

    据了解,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张家口市政府和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首届冰雪运动会基础上提高赛事品质、扩大参与规模,持续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其中,我市本次共派出了15支运动参赛队,参加社会组和青少年组的滑冰、滑雪、旱地冰壶、轮滑、滑轮、雪地足球、冰球全部七个大项的比赛,参赛人数达到1000余人次,预计将在滑冰、滑雪项目上有所突破,力争取得好成绩。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传播冬奥知识和冰雪文化、营造浓厚冬奥氛围,加快冰雪运动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等步伐,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全市各类冰雪场馆“拔地而起”,投资5000余万元建设室内公共滑冰馆19个,冰面面积8500平方米,滑雪场14个,造雪面积30万平方米,冰雪场地设施不断增加。同时,积极开展陆地冰壶运动“五进”工作,参与人数达20万人以上,冰雪赛事活动丰富多彩,社会氛围浓厚。(记者周洋 通讯员张明昊)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沧州市举办未成年人 心理健康公益培训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