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旅游·美食
  • 分享
  • 河间一日游线路入选省“冬农趣”系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线路

    来源:沧州日报 2020-12-28 09:55:57
    语音播报

    河间一日游线路入选省“冬农趣”系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线路

    省“冬农趣”系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线路发布

    河间一日游线路入选

    为充分发挥乡村资源、生态和文化优势,日前,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各市农业农村局,推出33条“冬农趣”系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线路,河间“冯家大院—河间府署—兴丰农场”一日游线路入选。

    推出系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线路,旨在助力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打造绿色生态环保的乡村生态旅游产业链,构建京津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圈。我市此次入选的这条河间线路,主要涉及三个景点景区,分别是冯家大院、河间府署、兴丰农场,线路特色主打采摘、农耕文化、诗经文化和农业科普。

    冯家大院为冯国璋故居,位于河间市西诗经村,占地近百亩,四合院式建筑,2008年成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存将军第门楼、地下室、石雕、古树等文物。河间府署始建于北宋大观二年,是除北京故宫外唯一带有穿堂的地方衙署建筑,后来年久失修几成废墟。河间于2010年在原遗址上动工复建,建成后的河间府署有房屋60余幢、300余间,府署建筑沿中轴线一字排开,依次为大照壁、大门、仪门、戒石坊、大堂、穿堂、二堂、三堂以及内宅。兴丰农场重点打造了丰尔庄园这一现代化农业文化主题公园,除了拥有千亩花海外,还有儿童游乐场、河北地区最大的摩天轮、四季采摘园、环宇马术俱乐部、侏罗纪公园、梦田·星空帐篷房车酒店、水上乐园等特色旅游资源。(记者孙健 通讯员李世文)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河间府署和南大港湿地 晋升4A级景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