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 分享
  • 华北油田:全力以赴保障京津冀居民用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31 21:20:53
    语音播报

    华北油田:全力以赴保障京津冀居民用气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刘天一)2020年,作为河北省最大的油气生产企业,华北油田从勘探到开发,从注气到采气,在全产业链上加足马力生产,年累计生产常规天然气、煤层气以及合作开发区块天然气超20亿立方米。目前,苏桥、京58两大储气库群采气量连破峰值,日采气量近2000万立方米,调峰作用有效发挥,全力以赴保障京津冀居民用气。

    位于太行山深处沁水盆地的华北油田员工在零下十多度严寒中全力生产煤层气,保障外输气充足平稳。河北日报通讯员王四化摄

    在鄂尔多斯盆地,华北油田员工姜岳东和同事走在巡检的路上,这里地表温度零下20摄氏度,呵气成霜,仪表需要刮掉玻璃上的冰碴才能看到数字。眼下正值供暖季,华北油田采气人顶风冒雪、不惧寒潮,用石油人的热情和一方方天然气,构筑起温暖清洁的冬供能源保障线。
    华北油田抓住国内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的机遇,牢记为国找油争气使命,全力以赴促上产、扩销量、保供应,天然气业务规模稳步提升。
    增容扩储,广备“冬粮”。在增储上产方面,华北油田加大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快产能建设节奏,精细组织生产,2020年钻探安探401X井创华北油田单井日产气量最高纪录,油田常规天然气产量保持平稳。作为非常规天然气的煤层气业务,通过加快勘探评价、精细调整老区、稳步开展新区建产,实现快速增产。截至目前,山西分公司煤层气产量突破12亿方,有力缓解了下游用户的“气荒”局面,产量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多一方气量,就多一度温暖。华北油田利用苏桥储气库群、京58储气库群,加大存储天然气力度,前期制定采气工作计划,加强风险管控,对储气库集注站、单井工艺设备和基础设施等进行“全面体检”,加快推进关键设施的维检修工作,确保调峰采气准点投运,蓄“气”战冬供。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沧州市举办大型商业综合体 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