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旅游·美食
  • 分享
  • 海上观光游 带动渔民转产增收

    来源:沧州日报 2021-01-27 10:30:56
    语音播报

    海上观光游 带动渔民转产增收

    海上观光游 带动渔民转产增收

    游船数量一年增长超六成

    2020年,黄骅南排河辖区旅游船艇数量大幅增长,从2019年底的114艘增加到2020年底的183艘,同比增长61%。这些船艇广泛分布于南排河、赵家堡和徐家堡水域,海上观光旅游为带动沧州沿海渔区转产转业,渔民增收,旅游、餐饮等消费行业发展带来机遇。

    针对旅游船艇从业人员文化水平普遍较低、专业基础较差的现状,在冬季停运期间,沧州海事局综合港海事处对从业人员进行海事法规宣传,提高其安全航行和社会责任意识,促成沧州海事学校在南排河镇开办旅游船艇船员培训班,帮助辖区旅游船艇驾驶人员获得旅游船艇驾驶人培训合格证书。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协调开展送门上课培训8期,培训316人次,受到船员的一致好评。

    同时,沧州海事局积极推动旅游船艇检验和证书核发工作,不断推进旅游船规范化运行。海事执法人员深入码头、船舶,讲解船舶检验、发证的重要性,提高从业人员法律认识。积极促成船东申请船舶检验,为持有船检证书的旅游船艇依法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受理、核发船舶国籍证书和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在重要节假日期间,提前协调联合执法,重拳打击海上非法载客行为,营造好的海上旅游环境。此外,有计划地淘汰低标准船,积极引导从业旅游船艇走向合法化。(记者王汝汀 通讯员洪剑飞)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全市文旅行业持续扎牢疫情防控“篱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