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 分享
  • 沧州市扎实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沧州日报 2021-02-04 10:41:02
    语音播报

    沧州市扎实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沧州市扎实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需要组织开展 “点对点”包车

    2021年春运已经开启,春运期间,沧州市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需要组织开展“点对点”包车。这是记者从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今年春运人口流动规模将明显低于往年,客流量存在不确定性。市交通运输局经过认真研判,指导客运企业科学调整运输班次和运力保障,并及时向社会发布。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充分做好生活物资、疫情防控物资、能源物资等运输保障,确保经济运行需求和群众生活需要。加强公路养护巡查巡检,及时处理公路病害,完善标志标识,确保路网运行畅通。

    加强防控,严格落实各类交通运输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保洁以及人员防护措施。严格落实乘客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扫码乘车、凭码出站要求。制定细化疫情防控、恶劣天气、客流激增等应急预案,对紧急状况下的运输组织、运力投放、保障措施等进行统筹安排。同时,进一步完善安全责任制,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人员和具体流程,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客运站驻站监管,严禁危险物品和其他违禁品进站上车,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要求。强化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站外揽客、倒客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客运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利益。(记者李其征)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王景武到中心城区暗访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