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 分享
  • 沧州市新增 2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沧州日报 2021-02-08 10:18:23
    语音播报

    沧州市新增 2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全市新增 2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市级文保单位达到57处

    近日,市政府公布了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全市新增21处市级文物保护名单。至此,全市拥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57处。

    新增的2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按文物类别划分包括古遗址3处、古墓葬7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11处。其中,3处古遗址包括高郭城遗址、饶安遗址、齐堰窑址。7处古墓葬包括献县汉墓群M38-M39,杜刘将军墓,唐横海军节度使程日华、程怀信墓,赵行可墓地,王国祚墓地,孔氏献县派祖茔,献县戈氏家族文人墓葬群。另有11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包括张锡纯故居、李家大院、博施医院旧址、华北局城市工作部旧址、连镇铁路给水所、盐山天主教堂、沧州铁路水塔、旧城地下战备医院、刘格平纪念馆、连镇炮楼、华北油田任四井。为更好地保护文物,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也同时公布。

    据了解,沧州古物遗存非常丰富。这些文物保护单位传承沧海文明,讲述着沧州灿烂的历史文化故事,为我市文化的传承与研究提供了实物依据。市文物部门将本着“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认真做好全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杨静然)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百余场线上文化活动 陪你过大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