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 分享
  • 沧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沧州日报 2021-02-09 15:10:00
    语音播报

    沧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梅世彤、李寿平等出席会议,宋仁堂、田嘉宁、赵学明、刘强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王景武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千方百计抢抓机遇,积极主动应对挑战,全力办好沧州的事,锲而不舍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等方面准确把握,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认识短板弱项,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大力发展沿海经济、城市经济和县域经济,加快把沧州打造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

    王景武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政治监督,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聚焦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从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职责,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建强建硬纪检监察队伍。

    王景武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开展宣传、解读等工作,推动《条例》精神深入人心,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强,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规范党的地方组织选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提高党的地方组织建设水平,选好配强地方党组织领导班子。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记者郭彬)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沧州市政府召开 第111次常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