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 分享
  • 沧州市严厉打击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沧州日报 2021-02-09 15:21:17
    语音播报

    沧州市严厉打击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

    我市严厉打击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

    一个多月查处26起 违法制售燃放烟花爆竹案

    2月5日12时许,青县公安局金牛镇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小牛庄村附近开展排查工作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行迹可疑,民警迅速拦下该车,发现车内满载烟花爆竹,车厢内也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民警当场查扣22箱烟花爆竹,并抓获1名违法人员。目前,这名违法人员因非法运输危险物质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据了解,自今年1月1日实行全市域全时段烟花爆竹禁售禁放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持续加大查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1月26日,献县某村村民张某驾驶自家轿车运输烟花爆竹5箱,在回村途中被献县公安局陌南派出所、张村派出所执勤民警当场查获,警方依法没收烟花爆竹并对违法行为人张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1月28日下午,肃宁县某村村民周某、赵某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肃宁县公安局梁村派出所民警听到鞭炮声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周某、赵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近日,新华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非法买卖、运输、存储、邮寄烟花爆竹案件……截至7日,全市共查处各类案件26起。其中,非法制贩案件11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7起,非法燃放烟花爆竹2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6起,刑事拘留17人,行政拘留27人。

    与此同时,公安机关还组织民警、辅警进社区、商场、工厂、企业,通过上门走访、入户宣传、发放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沧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向群众宣讲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记者杨继超)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沧州居民年人均 可支配收入26888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