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 分享
  • 青县:发展蔬菜大棚种植 撑起百姓小康梦

    来源:沧州发布微信 2021-02-21 15:23:02
    语音播报

    青县:发展蔬菜大棚种植 撑起百姓小康梦

    “清晨青县棚中菜,中午京津盘中餐”,青县依托种植蔬菜大棚,建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绿色、生态、优质、高效的设施蔬菜种植,带动村民抱团发展,撑起了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小康梦。

    拔菜,摘菜,打捆,在清州镇胡白庄村的大棚里,村民张广通正在忙碌着,不到十分钟,十多捆茴香已经拔下来捆好了。村里有专人管理,提前联系好经销商预定,茴香拔下来就被拉走。张广通十七年前一直在外面打零工挣钱,看到村里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依靠种植大棚致富,也开始回村里跟着搞起了大棚种植。一年不闲着,种完茴香种甜瓜,毛收入十万左右。

    张广志是村里的蔬菜经纪人之一,前些年他负责把村里种植的蔬菜拉到北京,天津等地去销售,而如今,他主要负责把外地的客商引到村里来,直接上门收购蔬菜。春节前夕,村里上千亩的茴香熟了,又到了他每天最忙碌的时候了。多的时候有限一来就是十几辆车,一天销售量达到5到6万斤,有天津,北京,沧州,还有山西的车都上这里来拉菜。

    清州镇胡白庄村依大运河而建,站在运河河堤放眼望去,一个个设施大棚整齐排列,看上去很是壮观。该村从80年代中期开始发展蔬菜大棚种植的,发展到现在全村298户中200户都种植蔬菜大棚。

    几十年来,该村种植的黄瓜、甜瓜等果蔬品质优、口碑好,逐步形成种植规模。青县农业局的技术人员每周都会定期的到大棚进行指导,农闲时节还会对菜农进行技术培训,包括新科技,新品种,提升青县的技术种植水平,慢慢的实现了标准化种植、施肥、销售等管理一体化,果蔬的质量也更有了保障,从而提高农民的经济效益。如今, 青县设施蔬菜播种面积达26万亩,年产蔬菜140.86万吨,年产值近50亿元;先后注册30多个蔬菜品牌,每年向京津输送优质蔬菜100多万吨。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春节返岗保供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