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 分享
  • 青年漫画家创作抗疫版《新五牛图》

    来源:沧州日报 2021-02-25 15:28:33
    语音播报

    青年漫画家创作抗疫版《新五牛图》

    青年漫画家创作抗疫版《新五牛图》

    并绘制多幅牛题材漫画作品

    日前,我市青年漫画家潘仲田创作《一心夷疫——新五牛图》及众多与牛有关的漫画作品。

    潘仲田是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今年42岁,从小喜欢书画,先后跟随刘植厚、刘晓云学习书法和中国山水画,个人尤其擅长漫画创作,作品多次获奖。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减少了,潘仲田有了更多的时间,过了一个实实在在的漫画创作年。

    年初,石家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潘仲田根据牛的形象,分别创作了几个神牛对抗新冠病毒的漫画。后来,受到传世名画《五牛图》的启发,他综合起来画成抗疫题材的《一心夷疫——新五牛图》。并与别人合作,把这些作品发布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

    书画之外,潘仲田还爱好集邮。今年是牛年,他不仅为沧州市邮政局绘制了牛年手绘封的漫画作品,还自娱自乐,在信封上创作了不少与牛有关的手绘封漫画作品。

    节前,微信公众号“芦家园村史馆”决定发布“牛年说牛”系列小古文,邀请潘仲田为每篇古文创作插图。这些文章不仅含有牛的元素,还都和沧州有关。于是,他每天阅读古文、潜心创作、精心绘制相关插图,每天都牛气十足,日子过得快乐而充实。尽管不断遇到创作瓶颈,但冲破瓶颈后的收获感更让他心生喜悦。

    “一幅《新五牛图》漫画、12幅与牛有关的小古文插图、10来幅牛年手绘封漫画,我的春节是在画牛的过程中度过的。”潘仲田说,这样的节日,才有意义。(记者杨金丽)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线上“非遗展” 农家欢乐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