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武术·杂技
  • 分享
  • 《凌云狮秀—流星》 澳大利亚国际马戏节摘金

    来源:沧州日报 2021-03-08 10:36:47
    语音播报

    《凌云狮秀—流星》 澳大利亚国际马戏节摘金

    沧州杂技演员“云”上展绝活

    《凌云狮秀—流星》 澳大利亚国际马戏节摘金

    日前,从澳大利亚第五届国际马戏节传来喜讯,由中国杂技家协会选送的《凌云狮秀—流星》获得“未来之星”(青年组)金奖。该节目由吴桥杂技艺术学校与沧州杂技团共同完成,这是该节目在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上摘金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据了解,澳大利亚国际马戏节创办于2014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澳大利亚最重要的马戏活动之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马戏节比赛采用节目视频参赛形式,进行网络评选,共收到来自澳大利亚、中国、俄罗斯等16个国家的马戏组织投送的近200个节目。马戏节设“希望之星”(少儿组,5-12岁)和“未来之星”(青年组,12-19岁)两组,每组各设1个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此次中国有4个节目获奖。

    《凌云狮秀—流星》巧妙地将舞流星和耍狮子的技巧有机融合,形象地再现了雄狮勇猛、强悍的特点。演员舞动流星融入“蹬人”“抖轿子”等高难技巧,又创新了“抛流星前空翻两周接”“三人抖轿子连续前后空翻对传”“舞流星前空翻抖轿子上三节”“前空翻过三节抛后空翻接后空落肩”等动作,呈现惊心动魄的场景,尤其是“转抛流星团身侧空四翻出”,由8个少年合作完成,配合默契,表演跌宕起伏、环环相扣,获赞无数。

    “虽然是‘云比赛’,但杂技演员们一穿上黄色狮子服装、戴上狮子头套,在技术精准度、熟练度上就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教务处主任王洋说,通过“狮送吉祥”“狮镇海吼”“狮展威武”,将狮子闯荡中华、行走沧州的故事,通过“云”端绽放在国际舞台上。(记者申萍 通讯员刘耐岗 王萍)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沧州武林传奇:“千斤王”王子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