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 分享
  • 大运河沧州城区段获评全省“秀美河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0 10:21:22
    语音播报

    大运河沧州城区段获评全省“秀美河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日前,由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秀美河湖”评选结果揭晓。经过各地申报、问题筛查、第三方现场检查、群众满意度调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最终形成了评选结果,全省共有10条(段)河湖入选,大运河沧州城区段上榜。

    沧州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落实河湖长制为抓手,统筹做好文物保护、河道清淤、垃圾清理、拆迁拆违、生态修复等五大工程,努力将大运河沧州段打造成为河湖空间整洁、工程管护良好、岸线生态优良、人水和谐共生的大运河文化重要承载地和城市生态休闲走廊。

    这次沧州市申报的大运河沧州城区段(新华桥至御碑苑)全长12.2公里,是沧州大运河生态环境最为优美的河段之一,原始古朴,蜿蜒曲折,河畅景美,韵味悠长。大运河沧州城区段严格落实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制度,工程管护良好,堤岸符合防洪排涝标准,生态水量充沛,河道“四乱”问题清理整治任务基本完成,打造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沧州出台促进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