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梅世彤主持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

沧州日报 2021-03-31 14:57:5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梅世彤主持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

    梅世彤在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上要求

    坚决打好消除五类河流攻坚战 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3月30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暨沧州市白洋淀流域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工作调度部署会议,就扎实推进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保护、重点河流基本消除五类水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坚决打好消除五类河流攻坚战,推动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副市长詹鹏出席会议。

    梅世彤指出,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具体要求,也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找准根源症结,主动担当作为,制定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好消除五类河流攻坚战,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问题。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拿出逐个问题解决的拼劲,逐条河流改善的韧劲,盯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确保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一要加大补水力度。千方百计更新重点河流长期不流动水体,增加河流生态容量,加快补齐水资源先天不足短板;借鉴参考河间市子牙河生态补水成功案例,逐河摸清常年断流河段及非雨季断流等情况,针对不同情况制定不同补水措施,落实好引水工作。二要补齐设施短板。完善主城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尽快实现雨污分流管网全覆盖,加快建设初期雨水应急收集设施,加强汛期主城区排涝能力,不让一滴初期雨水或雨污混排水污染河流。三要紧盯黑臭水体。中心城区“四区一县”和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对城区内5条河流开展全面排查“回头看”,严禁出现问题反弹。四要加快生态修复。白洋淀流域周边县(市)要聚焦城镇、工业、农业污染防治和河道综合整治4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控源、截污、治河、补水和生态治理等生态修复措施,确保流域内河流较上游水质明显改善。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五个一”工作机制,按照“同事同责”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强化跟踪问效,扎扎实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就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重点工作等3个文件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渤海新区、任丘、河间、黄骅、肃宁、海兴和市水务局、城管局分别就本地区、本部门水污染防治和白洋淀流域生态修复保护工作作了汇报。(记者郭震)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梅世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