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公交惠民工程全面铺开

河北新闻网 2021-04-01 10:15: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公交惠民工程全面铺开

    2021民生实事

    公交惠民工程全面铺开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3月25日,记者从沧州市2021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公交惠民工程是沧州市2021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相关工作已经全面铺开,主要内容是加强场站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优化运营组织,逐步实现城乡客运公共服务均等化,形成优质安全、畅通有序的公交运营体系,加快城乡客运一体化进程。

    公交惠民工程项目中,开发区公交枢纽站项目位于沧东开发区,是市区东部第一个综合性公交运营枢纽,规划建设服务中心、维保车间、停车场等附属工程。该项目总投资4300万元,今年3月4日正式开工建设,拟于10月底前完成服务中心、维保车间装修和停车场硬化施工,年底将完成总工程量的80%,具备基础停车中转服务功能,2022年上半年整体竣工。太原路公交停车场项目位于狮城大道(规划)与永济西路交口,总投资1.02亿元,是市区西北部重要公交场站设施。该项目今年计划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初步设计、施工图联审、施工许可证审批,完成项目建设投资2000万元,预计2022年建设完工。广州路公交停车场项目位于狮城大道以西、黄河西路以南,总投资1.23亿元,是市区西南部重要公交场站设施,是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完善市区西南部大褚村和崔尔庄公交线路的基础保障。年底前完成建设用地征收及划拨。城乡公交一体化方面,将制定完成沧州高新区至大官厅、市区至白洋桥线路开通方案,至今年底前,开通运营这两条城乡公交线路。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沧州出台九项举措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