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中心城区将建设 3个公交枢纽站和停车场

沧州日报 2021-04-07 15:08:1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沧州中心城区将建设 3个公交枢纽站和停车场

    中心城区将建设 3个公交枢纽站和停车场

    另准备开通两条城乡公交线路

    今年,中心城区将打造1处公交枢纽站和两处公交停车场,有效缓解公交场站匮乏情况。同时,准备开通运营沧州高新区至大官厅、市区至白洋桥两条城乡公交线路。

    公交惠民工程是我市2021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主要是加强场站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优化运营组织,逐步实现城乡客运公共服务均等化,形成优质安全、畅通有序的公交运营体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这3个公交枢纽站和停车场,分别位于沧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狮城大道(规划)与永济西路交口以及狮城大道以西、黄河西路以南。沧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这处公交枢纽站,占地面积31.5亩,是中心城区东部第一个综合性公交运营枢纽,于今年3月4日正式开工建设,今年底将完成总工程量的80%,具备基础停车中转服务功能,2022年上半年整体竣工。其余两处公交停车场,分别占地93.06亩和100.2亩,是中心城区西北部和西南部重要公交场站设施,前者2021年计划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初步设计、施工图联审、施工许可证审批,预计2022年建设完工,后者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建设用地征收及划拨。

    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开发区公交枢纽站为例,建成后可满足10余条公交线路、约150部公交车、日运营800班次的始发及中转功能,为连接市区与开发区公交线路、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开通完善区内微循环公交线路提供坚实基础保障,也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两条城乡公交线路的开通,可不断提高城乡公共交通一体化水平,促进城乡客运资源共享,实现沧州周边更多区域与主城区无缝对接。(记者孙健 通讯员赵广书)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沧州市公开征集 违法违规线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