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 分享
  • 小朋友为广场舞大妈绘表扬画

    来源:承德晚报 2017-07-12 18:39:04
    语音播报

    小朋友为广场舞大妈绘表扬画

    承德晚报讯(记者潘超,通讯员张小丽) 小区广场地面上放着音箱,3 位大妈闭目伸展,后面好多人跟着做舞蹈动作。近日,在市内港湾社区举办的“我心中的港湾”绘画活动中,港湾花园小区小居民涵涵的画作吸引了不少目光——她画的是小区内文明的广场舞大妈们。

    “我们这次组织居民们参加绘画活动,主要目的是让大家把身边文明的、不文明的现象画下来,供居民们思索,进一步更好地进行社区文明建设。涵涵的画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和讨论,确实,港湾花园小区的广场舞大妈们做得非常好,跳舞多年,从不扰民。”港湾社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港湾花园小区内有一个广场式小公园,大妈们在该处跳舞多年,但极其低调。居民们正常休息时间不跳、任何时间音响都不放太大声、尽量少占地方不影响他人休闲……诸多“清规戒律”,使得她们多年来一直与居民们和谐共处。

    “叔叔您看我的画,音箱中只飘出来两个小音符,表示声音不大;奶奶们站得很整齐,表示她们懂得谦让,不多占地盘……妈妈说,遵守秩序也是一种文明和美德。”涵涵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