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高新区国际滑雪度假区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承德日报 2017-07-28 12:58:53
    语音播报

    承德市高新区国际滑雪度假区项目稳步推进

    承德日报讯(记者张丽莉,通讯员孙亮)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提升承德市滑雪旅游资源开发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市高新区管委会与上海磐信夹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承德市滑雪旅游资源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签订协议,拟在崔梨沟区域打造集滑雪、休闲、养生、度假于一体的四季康体度假旅游目的地。目前,已委托国际顶级滑雪场规划设计SE公司开始规划设计工作。

    据了解,国际滑雪度假区项目用地面积约10 平方公里,总投资约70 亿元,建设滑雪场、度假小镇、五星级酒店、商住开发、回迁安置房等核心项目。该项目将打造国际水准的百万平方米雪道,规模在华北地区可进入前三甲;8 个国际品牌酒店群,共计上千间客房,提升承德市旅游接待能力;除滑雪场和酒店外,延伸出“旅游+农业+体育+康养”等产业链,共计40 多种项目业态,带动就业岗位1 万余个,预计雪季游客量30—35 万人次,年游客量达100 万人次。国际滑雪度假区项目计划于2017 年年底前完成征地拆迁,启动村民回迁楼建设;2018 年全面启动滑雪场、度假小镇、五星级酒店及商住开发项目;2019 年完成村民回迁安置,进入全面运营阶段。

    为确保合作项目顺利推进,7 月18 日,我市召开国际滑雪度假区项目动员会,成立国际滑雪度假区项目总指挥部,下设工程建设指挥部等专项领导组织4 个,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并实行每两周例会制度,统筹研究调度相关工作,及时解决该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到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从开发区所属部门、托管镇抽调精干力量49 人,组成5 个征地工作组,与原单位工作脱钩,迅速投入到征地一线,加快土地征收工作。目前,征地通告已正式发布,并进行了航拍现状影像留存。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