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路立营出席承德市驻村帮扶现场观摩会

    来源:承德日报 2017-07-28 12:59:00
    语音播报

    路立营出席承德市驻村帮扶现场观摩会

    承德日报讯(记者张丽莉)7 月26 日至27 日,承德市各省直单位驻村工作队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实地观摩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全市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会,总结学习驻村帮扶经验做法,不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为全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凝心聚力、提供有力支持。

    会上,6 名省直单位驻村“第一书记”讲述了驻村工作感受,交流了帮扶工作经验,市扶贫办解读了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立营出席会议并讲话。

    路立营指出,一年多来,广大驻村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6 年,全市188 个贫困村、12.8 万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出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排名全省第一。今年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全体驻村工作队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呈现出始终坚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始终坚持探索扶贫新模式、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典型引领推动的“五个始终坚持”良好局面。

    路立营强调,要对驻村帮扶的重点任务再聚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精准度和靶向度。

    在具体工作中要突出五项重点,要换脑子明思路,在持续学习中、对标先进中、交换比较中转思维;要强班子带队伍,抓好村党支部书记这个“主心骨”、村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其他村级组织这个“四梁八柱”、党员队伍这个“骨干力量”;要找路子抓产业,立足特色抓规划,因地制宜育产业,科技支撑增效益;要解扣子强基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增强自身脱贫致富本领;要鼓袋子促增收,广辟增收渠道,促进稳定脱贫。

    路立营要求,要对驻村帮扶的路径方法再谋划,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要了解上情,用足用好上级扶贫政策;要掌握实情,妥善处理方方面面的关系;要顺应民情,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激发热情,有效凝聚帮扶工作合力。同时,要对驻村帮扶的纪律要求再强化,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压力感。要督导到位,用责任传导压力;要考核到位,用结果衡量过程;要协调到位,用比学促进赶超,为精准脱贫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