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 分享
  • 老人疾步下山犯心脏病及时服药才化险为夷

    来源:承德晚报 2017-08-08 21:50:30
    语音播报

    老人疾步下山犯心脏病及时服药才化险为夷

    承德晚报讯(记者杨明) 8 月5 日,一位60 多岁的游客在磬锤峰景区游玩时心脏病突发,多亏旁边家人发现及时,赶紧给老人吃了急救药,并扶着他到一旁休息,老人又歇息了半天才脱离危险。

    “太悬了,这要是我们没在旁边,父亲非得栽倒不可。”老人的儿子陈先生说,他们一家是从天津来承德市旅游的。当天下午,他们到磬锤峰景区游玩时天气突然转阴,担心下雨,下山的时候比较着急,老人才犯了心脏病。

    “下山时,我看着父亲停了下来,脸色变得很差,还有些摇晃,就赶紧扶着他坐在旁边的台阶上,随后找出急救药,帮他服下。”陈先生表示,父亲虽然有心脏病史,但是身体还是挺好的,经常和孩子们一起外出游玩,没想到这次差点儿出危险。而后,陈先生一家又陪着老人歇息了半个多小时,才搀扶着他下山。

    承德晚报在此提醒,老人们出外旅游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参加户外活动更是要量力而行,如果有心脏病之类的疾病,出门一定要备好急救药。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