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 分享
  • “冬病夏治”因人而异网购“三伏贴”需谨慎

    来源:承德晚报 2017-08-08 21:51:06
    语音播报

    “冬病夏治”因人而异网购“三伏贴”需谨慎

    承德晚报讯(记者王玉洁)现在已进入“三伏天”里的中伏天气,记者发现,一些市民预约中医门诊“冬病夏治”依旧火热。一些网购商家为了谋取利润,也抓住“三伏贴”这个噱头刺激销售。但相关专家表示,“冬病夏治”也得因人而异,网购“三伏贴”需谨慎。

    市民张女士两年前坐月子期间身体受凉,一直有畏寒的毛病。去年她在中医门诊接受“冬病夏治”治疗后,病情有了好转。她表示,起作用的良药是“三伏贴”,每次都是医生亲自给贴上,但调理期间确实花了不少钱。现在,医院里贴“三伏贴”的人越来越多,她听朋友介绍网上的“三伏贴”很便宜,便在网上低价买了含“纯中药”成分的“三伏贴”自行贴上。不料第二天,身上便有了过敏反应。

    同样,市民刘先生表示,他也曾图便宜在网上买了号称包治百病的“三伏贴”,没想到竟然起了水泡。

    对此,记者咨询了专业中医,其表示,“三伏贴”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有针对性地敷贴,建议阴虚体质、湿热体质不敷贴。敷贴前需清洁皮肤,有严重心脏病、瘢痕体质、严重皮肤病、过敏体质、发热、吐血者勿用,孕妇勿用,糖尿病患者慎用。如果市民没有相关的医学经验和知识,擅自买药敷贴,可能达不到预期效果,甚至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尤其网购的“三伏贴”成分不明,购买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