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市全力备战第三届省旅发大会

    来源:承德日报 2017-08-08 21:55:28
    语音播报

    承德市全力备战第三届省旅发大会

    承德日报讯(记者王畅,通讯员岳明辉)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御道口行宫、图尔根自驾营地、飞天小镇等项目渐露雏形……在承德市承办的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观摩线路上,总投资260 亿元的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正加快建设。目前,承德市围绕打造“国家1 号风景大道”,正努力把围场、丰宁、御道口牧场180 公里坝上旅游产业带建设成为“国家森林草原休闲旅游度假区”,举全市之力办出一届精彩、震撼、特色鲜明、具有国际水准的旅游盛会。

    动手早、决心大,全力备战第三届省旅发大会。承德市第一时间启动了规划策划和项目建设工作,市四大班子成员多次实地考察、现场办公、调度项目建设,并召开了2 次专题广播电视大会进行广泛动员部署。市领导分赴相关县区实地踏查、召开调度会议16 次,驻县50 余天,平均每10 天赴县区踏查调度1 次。制定了《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规划策划》,打造全行业、全时段、全地域、全民共享的旅游新模式。

    领导抓、建机制,全力推进省旅发大会筹办进程。成立了承办第三届省旅发大会指挥部,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任指挥长,市委副书记及市分管领导任副指挥长,下设“一办十二组”,实行合署办公,形成了“1+3+12+20+X”的落实体系。实行“领导干部分包责任制”“七人小组工作制”“1+4工作机制”和“责任清单工作机制”等项目推进制度,出台10 个配套文件。邀请专家来承开展旅发大会专题培训,并组织市直部门和相关县(市)区赴先进地区学习。

    项目新、进展快,深度挖掘承德文化特色。按照“新、奇、特”的要求,突出承德坝上文化特色,强化业态创新,谋划了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总投资达260 亿元,其中重点观摩节点6 个、重点观摩项目20 个,总投资220 亿元,包括行宫、驿站、自驾车营地、通用机场、茶盐古镇、特色小镇和现代农场等多种旅游新业态。对已经确定了投资主体的重要节点项目重新编制了项目专项建设规划,建立旬报告制度。目前,木兰秋狝组团中木兰秋狝大典实景演出项目已与著名导演陈凯歌对接,正在进行节目策划;御道口行宫、图尔根自驾营地、阿鲁布拉克围组团中的飞天小镇等项目已于7 月中旬开工建设;59 个美丽乡村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