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传达学习赵克志莅承调研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来源:承德日报 2017-08-17 09:03:17
    语音播报

    传达学习赵克志莅承调研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承德日报讯(记者郎宝生)8月16日,承德市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莅承调研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常丽虹传达赵克志莅承调研精神。市领导韩福才、张泽峰等出席会议。

    周仲明指出,这次省委书记赵克志莅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良好形象的发力点。其为承德工作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抓好贯彻落实。

    周仲明强调,要坚守生态和发展底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全面加强生态建设、环境污染治理、损毁山林修复,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在京津冀领先。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生态效益,尽快走上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要全面强化生态安全责任,千方百计确保安全。

    周仲明强调,要持续用力发展“十大绿色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打造兴市立县的支柱产业。要引导矿山企业向绿色产业转型,实现二次创业。

    周仲明强调,要聚焦“八个组合拳”,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切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倾斜支持三个深度贫困县。我市探索的“脱贫攻坚党旗红”“政银企户保”等,都是“绣花式”“滴灌式”扶贫方法,要做好总结宣传推广工作。

    周仲明要求,要扎实推进农村环境改造提升,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要大力开展农村垃圾污水集中整治和农村能源替代等工作,做好试点示范。要促进文化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推进农村生活环境改善和生活质量提高。要突出景区景点、城市周边、高速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发展“半城郊型经济”。

    周仲明要求,要全力抓好塞罕坝精神的学习宣传弘扬,迅速掀起高潮。要以“十个一”重大专项工作为载体,深入学习塞罕坝;要讲好承德故事,传播河北精神,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要通过大讨论活动,促进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建设,培育全民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有关单位、各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段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