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张泽峰督导调研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

    来源:承德日报 2017-08-30 16:31:06
    语音播报

    张泽峰督导调研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

    承德日报讯(记者贾阿楠)8 月29 日,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就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赴双滦区、滦平县进行督导调研。张泽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摸清底数,力求数据精准,把此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准。

    张泽峰先后来到双滦区滦河镇东园子村和滦平县长山峪镇西营村,就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情况和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入户,督导调研。随后,在滦平县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双滦区、滦平县、承德县和隆化县的汇报后,张泽峰指出,这次建档立卡“回头看”不下指标、不定规模,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开展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泽峰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认真学习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方案,按照方案的认定标准和工作步骤,准确把握政策和程序要求。各县(市)区要加强沟通,力争此次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的涵盖面更全。要强化宣传、确保实效,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微信等载体形式和张贴公告、发放明白纸、宣传车、农村广播等方式方法进行广泛宣传,务必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选派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提升工作效果,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让所有工作人员都能全面、准确掌握相关政策原则、指标要求、操作程序和方法。要加强各类档案资料的管理,所有档案资料全部实现可追溯。要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识别精准,积极稳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动异地扶贫搬迁工作又好又快开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农户等形式,进村入户进行实地督导调研,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位、督导到位。

    市委办、市扶贫办、市住建局、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市派滦平县督导组成员陪同督导调研。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