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一条学苑商街引发的财富热潮

    来源:承德日报 2017-09-06 17:07:56
    语音播报

    一条学苑商街引发的财富热潮

    暑假过后,学生们开始投入紧张的学习之中,沉寂的校园再次沸腾起来。仔细观察发现,绝大多数学生都购置了全新的学习“装备”,而这背后则是悄然而火的教育经济。据悉,大批开学学生已经成为了教育经济的主力军,特别是在开学前一到两周,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电子产品、服饰等等,凡是与学生相关的消费品店面都会迎来销售的高峰期。许多学校附近,甚至还出现了临时的“生活一条街”。

    随着开学消费的增长,近年来一直被热议的教育经济再次走进人们的视野。那么备受瞩目的教育经济到底有多火呢?相关调查显示:一个小学生开学,人均要花费200 元左右购置学习用品;一个初中生开学,近7 成高收入家庭选择名牌消费;从校园商铺来看,以学校附近的文具店、眼镜店、生活用品店等为例,开学前的1—2 周时间,每天的销售额是平时的好几倍。由此可见,校园周边商业,受益于成千上万的学生以及家长所构成的稳定消费客源与消费习惯,收益的可持续性会更强;对于商铺的投资客来说,稳定人流量就是财富,通过客群将业态更加聚焦化,则大大增强了租户的信心。相对于普通商铺,校园周边商业必然会有更加稳健的增长收益与更大的发展潜力。

    如今,教育经济已经席卷全国,成为名副其实的投资热点,在一座又一座城市掀起了投资热潮,承德也不例外。其中世纪城·青藤街这一新兴教育经济圈备受瞩目。

    世纪城·青藤街作为引领风潮的学苑商街,享受城市发展主轴位置,而且商街直接服务于2座写字楼,5 大居住区,辐射20000 户,常住60000 人,庞大稳定的消费人群,无论是投资客还是租户都会感到特别放心;除了住区的保障,世纪城学校近3000的招生名额,上学、课间、放学的三大校园经济段,还有文具、甜品、艺术培训、餐饮、辅导等更加聚焦教育的业态搭配,强劲的消费力,必然将承德的教育经济带领到一个新的高度。

    承德的教育经济正在蓬勃发展,一场关于教育财富的热潮蓄势待发,你准备好了吗?陈暄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