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 分享
  • 姜昆等艺术家、企业家将来承德拍卖

    来源:承德晚报 2017-09-06 17:38:26
    语音播报

    姜昆等艺术家、企业家将来承德拍卖

    承德晚报讯(记者张艳梅) 9 月2日,以“热爱艺术,心寄公益”为主题的承德避暑文化产业园区文化艺术品慈善拍卖会成功举办。此次拍卖所得的部分善款将用于荒漠治理、环境治理等环保公益事业。

    此次慈善拍卖会由承德避暑文化产业园区携手阿拉善SEE 生态协会(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联合举办。拍卖会现场吸引了京津冀三地近百名文艺界、商界和知名人士参与。参拍的艺术品中包括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的书法作品、北京著名画家许全群的美术作品、北京青年书画家焦耀的折扇美术作品四十余幅。

    “慈善,是人人都可以参与的事情,你可以帮助一个人,也可以多种一棵树,力所能及就是最大的支持和参与。”作为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姜昆在拍卖会开始前的致辞让每一个人动容。“热爱艺术,心寄公益”,姜昆为此次慈善拍卖活动挥毫题字,吸引了众多参与者拍照留念。

    拍卖会由承德资深古玩书画收藏鉴赏专家刘晓光担任首席拍卖师,现场气氛热烈。姜昆的书法作品刚一亮相,就吸引了买家频频举牌竞价,每次加价1000 元,几乎是被现场企业家、收藏者“秒拍”。青年书画家焦耀以绿色生态为主题的美术作品成交价格明显高于她的其它作品,著名画家许全群的一幅作品拍出了拍卖会上的最高额。

    凝聚企业家精神,留住碧水蓝天。承德避暑文化产业园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爽表示,“承担社会责任,奉献一份爱心,是应有之义。此次艺术品慈善拍卖只是一个起点,希望能为魅力承德、生态承德添光添彩。”据悉,此次拍卖会成交额为54.2 万元。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