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营子区公安分局打击犯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纪实

    来源:承德日报 2017-09-13 19:32:15
    语音播报

    营子区公安分局打击犯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纪实

    利剑出鞘护鹰城

    ——营子区公安分局“热河利剑——2017”打击犯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纪实

    在“热河利剑—2017”专项行动中,营子区公安分局高擎正义利剑,侦破了一批大案要案、摧毁了多个犯罪团伙,取得了一次次令人瞩目的成果。破获刑事案件53起,批捕5 人,移送起诉4 人,打掉恶势力团伙1 个,破获严重暴力案件3 起、电信诈骗案件2 起,抓获历年逃犯3 人,实现了“一下降两提升”的工作目标。

    整合警种资源,成立了由指挥中心、政治处、督察大队、网安等部门组成的专项行动指挥部,形成了集约化合成作战的强大力量。

    整合情报中心和刑侦、网安情报力量,实行集中办公,建立了每日情报信息研判会商制度,通过开展综合分析研判,串并一批目标案件,明确一批治安防范重点,实施精确打击和有效防控。针对该区寿王坟镇连续发生盗窃摩托车的现象,情报研判民警积极与周边发生类似案件的县区联系,调取大量监控视频,获取了犯罪嫌疑人的影像信息,成功抓获嫌疑人郭某。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件7 起,涉案价值10 万余元。

    该局将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作为首要打击重点,集中精力警力,对黑恶势力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今年1 月23日,犯罪嫌疑人付某某等3 人将与其有债务关系的李某某强行拽上从蓟县开往营子区方向的车,对李某某强行控制近2 小时,致其死亡。营子分局打破地域壁垒,协助天津警方组成联合抓捕组,最终在兴隆县雾灵山镇将在逃的贾某某成功抓获。

    “决不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这是全体刑侦民警的坚定承诺。通过对历年来在逃人员信息的全面摸排、分析,将在逃人员詹某纳入追逃视线。詹某谎称在营子镇梧桐花园有现房一处,同魏某签订了房屋转让协议,骗取购房预付款10万元后潜逃。专案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发现詹某有招降可能,先后3次来到詹某家中做家属工作,最终詹某在家人陪同下到营子分局投案自首。

    紧紧抓住容易发生治安问题的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容易被犯罪分子藏身落脚的中小旅馆、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容易滋生“黄赌毒”等丑恶现象的歌舞娱乐、洗浴按摩等重点场所,连续开展4次集中清查行动。出动警力200余人,检查各类场所320家,破获刑事案件2起,查处行政案件8起,打击处理违法人员10人。

    该局积极发挥“118”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效能,以城区治安卡点为基本单元,将民警巡线与治安卡点有效串联起来,逐步优化城区街面巡逻防控线路,形成了警务站守点、巡特警巡线的防控格局,遏制了街面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2017 年7 月25 日,巡逻民警在盘查一可疑车辆时,从后备箱内搜获冰壶及少量毒品。经审讯,嫌疑人高某交待了入室盗窃、吸食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挖破盗窃案件4 起、容留他人吸食毒品案件3 起。

    “要是没有公安民警的忙前跑后,我的救命钱肯定泡了汤。”受害人李某说。2016年3月16 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交通肇事被区法院判决赔偿受害人李某各种费用130余万元。判决书生效后,张某以不服责任事故认定和法院判决为由拒绝履行。接到营子区法院移送案件通知书后,营子区公安分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了对张某的抓捕工作,并对其家属进行思想教育工作。2017年7 月27 日,犯罪嫌疑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到营子区公安分局投案自首,如实交待了犯罪事实。

    营子警方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问题入手,高擎利剑,严打犯罪,以高昂的斗志、骄人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赵长东陈胜春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