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双节”假期接待游客416.3万人次

    来源:承德日报 2017-10-09 10:20:19
    语音播报

    承德市“双节”假期接待游客416.3万人次

    承德“双节”假期迎来旅游热潮

    累计接待游客416.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0%

    记者从承德市旅发委获悉,10 月1 日至8 日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承德市迎来旅游热潮,承德市累计接待中外游客416.3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4.7 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40%和45%。广大市民和游客出行意愿高涨,自驾游、周边游趋势明显,金秋采风游、都市休闲游、乡村生态游、塞外山水体验之旅等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全域旅游发展迅速。“双节”假日期间,承德市游客多以家庭出行为主,以草原、生态等为主的秋游目的地最受游客欢迎。个性化、体验性、休闲类的旅游产品以及能够满足家庭出游的产品更受游客青睐。

    新景区新业态异军突起。首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于国庆节前夕召开后,引爆效应持续不减。兴隆、滦平两县成为国庆、中秋假日众多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兴隆山景区更因假日接待火爆登上央视新闻。此外木兰围场、雾灵山、茅荆坝、辽河源、塞外蟠龙湖景区作为秋季摄影采风的绝佳去处,都吸引了众多游客。

    中远程市场逐渐打开。由于高速交通路网的改善、普宁机场的建成通航以及承德市中远客源市场宣传力度的加大,国庆假日经石家庄机场中转的中远程客源尤以长三角地区最为明显,杭州游客增幅较大,拉动客源效果显著。(记者王畅 通讯员张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