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市秋冬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承德日报 2017-10-17 16:15:55
    语音播报

    承德市秋冬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承德市秋冬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10 月16 日,承德市召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秋冬防火会议精神,总结了承德市春防工作,安排部署承德市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工作及重点任务。

    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成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和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春防期间面对严峻防火形式,承德市上下齐心协力平稳度过春季防火期,党政同责机制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力度进一步加强,处理火灾应急能力进一步提升。今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7·26”重要讲话和对塞罕坝机械林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森防指和省委、省政府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加强火灾防控,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基础保障,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十九大期间零热点、零火灾,确保秋冬不发生大的火灾事故,实现全年“三个确保”任务目标。

    会议要求,十九大期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政治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识到做好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实际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以必胜的决心和铁的纪律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

    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火源管控到位、预警监测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应急保障到位,把思想统一到上级部署和要求上来,严明纪律、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确保秋冬季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各森林草原防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认真安排、高度重视,县(市、区)相关部门要把此项工作作为特殊时期的重中之重,乡镇一级落实地块、人员落实地头,死看死守。要做到问责、明责、追责,督导组要认真巡查,各县区乡镇对重点区域要突出重点、严密布防,对重要林区、生态区等地挂图作战,对薄弱环节、重点人员等方面消除死角死面。以县(市、区)为单位做到统筹协调、信息畅通、防微杜渐,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实而又实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张楠)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