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滦平县中医院成立皮肤科传承推广基地

    来源:承德日报 2017-10-17 16:52:36
    语音播报

    滦平县中医院成立皮肤科传承推广基地

    承德日报讯(张雪)日前,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市赵炳南皮肤科病医疗研究中心主办的“赵炳南学术思想高级研修班暨陈彤云美容中医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开班。期间,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与滦平县中医院签约,成立新的传承分站暨推广基地。

    赵炳南是现代中医皮肤科的奠基人和开拓者,建立了中医皮肤科疾病辨证论治体系——气血津液辩证。陈彤云是燕京赵氏皮科流派最具代表的传承人与领军人,倡“文质”学说、“调通”理论、建“四维(内外气血)”诊疗体系。

    滦平县中医院作为燕京赵氏皮科流派传承基地,将进一步提高医院皮肤科临床诊疗水平,传承工作站的成立突出燕京赵氏皮科流派的中医特色诊疗技术与方法,传承燕京赵氏皮科流派诊疗手段与特色中医药,为县域治疗皮肤病及皮科学科建设奠定稳固的中医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