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又有微信服务要收费“剁手族”闹心了

    来源:承德晚报 2017-11-13 15:13:56
    语音播报

    又有微信服务要收费“剁手族”闹心了

    移动支付时代的到来,让很多人对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很依赖。继提现收费之后,微信支付又出新规定,宣布自2017年12 月1 日起,微信信用卡业务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 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 元)。“双十一”即将来临,许多用微信“信用卡还款”功能的“剁手族”们恐怕有点闹心了。

    微信为信用卡还款将收费

    现在,微信支付中加入了不少现金功能,包括常见的红包,零钱支付、水电生活缴费、手机充值、信用卡还款等等。11月7 日,微信支付宣布自2017 年12 月1 日起,微信信用卡业务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 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 元),不超过5000 元的部分仍然免费(同一身份证下的多个微信账户,共享每月5000 元免费额度)。

    其实,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每月5000 元的还款额度其实已经够了,但对“剁手族”而言,这是个问题。据了解,在调整还款收费规则的同时,微信信用卡也将同步推出两项优惠措施:今年12月,将进行手续费减免活动:每人每月累计还款20000 元以下,手续费全部减免;同时未来也将不定期享有手续费随机减免优惠。

    对于此次调整的原因,腾讯方面表示,事实上,用户的每一笔还款都将产生支付的通道手续费,腾讯财付通对此一直在投入成本进行手续费补贴。随着信用卡还款业务的快速发展,通道手续费成本也在迅猛增长。此次调整即为适当平衡成本和可持续发展。

    第三方支付纷纷收费在2015 年10 月,微信宣布转账收费,每人每月享有2 万元免费转账额度(包括微信转账和面对面扫码),超出部分按0.1%的标准收取手续费;收款则不需手续费。而在2016 年3 月起,微信支付对转账功能停止收取手续费,同时,对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提现手续费按照提现金额的0.1%收取,每笔至少收取0.1 元。每位用户可获赠1000 元免费提现额度(同身份证账号共享1000 元免费提现额度)。

    支付宝方面,去年9 月,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因综合经营成本上升,为了持续向用户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自2016 年10 月12 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 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在用完基础免费额度后,用户可以使用蚂蚁积分兑换更多免费提现额度。

    据悉,支付宝在信用卡还款方面目前尚未收费,目前通过支付宝App 进行信用卡还款并不收费。而通过支付宝电脑端进行信用卡还款要分两种情况,其中,为本人还款免费;而为他人还款费率为0.2%,最低每笔2 元,最高每笔25 元。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