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韩福才主持召开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承德日报

    2017-11-14 17:11:25
    语音播报

    韩福才主持召开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韩福才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狠抓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人大工作中落地生根

    11月13 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福才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讨论通过《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研究统筹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具体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素芝,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伟、丁然、李兴臣,党组成员张树民,党组成员、秘书长门玉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主促进会承德市委主委孔庆龙受邀列席会议,市人大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列席会议。

    韩福才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一个好报告、科学确立了一个好思想、修改完善了一个好章程、选举产生了一个好班子,使党中央权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空前加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按照《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着力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真正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确保十九大精神在人大工作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韩福才指出,要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为统领,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部署要求,高起点做好立法工作、高水平开展监督工作、高质量做好代表工作、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在筑牢立场根基上、体现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为推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不懈奋斗。

    韩福才要求,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全力推进承德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人大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推进民主法治作为第一使命,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改进和加强人大工作的新方法和新举措,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保障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当好民主法治建设的捍卫者和践行者。要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牢固树立“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理念,为全市改革发展和民生福祉提供法治保障。把市人大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全力推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奋力谱写承德人大工作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记者孙涛 通讯员潘晓勇)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