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承德日报 2017-11-14 17:14:20
    语音播报

    承德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1 月13 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政府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承德市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冬季来临,天气风干物燥,社会用火用电用气明显增多,已经进入北方火灾多发期。各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要求,深入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和冬春季节火灾规律,切实增强冬春火灾防控的前瞻性、预见性和针对性,集中人力和资源,打好冬春火灾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切实增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抓牢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建设、火灾防控基础体系建设、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等,做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各级公安消防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公安派出所实施消防监督检查的指导和监督,共同做好辖区的消防监督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承德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各级各部门要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要强化消防安全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强化监督检查,严格依法查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保持隐患整治和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确保今冬明春承德市火灾形势总体稳定,为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马占山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赵可会)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