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双桥区残联邀请专家举行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承德日报 2017-11-14 17:50:46
    语音播报

    承德市双桥区残联邀请专家举行健康知识讲座

    为了进一步提高残疾人专职委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康复服务水平,提高重度肢体残疾人家属的残疾人居家照料技能,满足重度肢体残疾人居家康复需求,日前,双桥区残联携手承德市中心医院为辖区内全体残疾人专职委员以及重度肢体残疾人家属开展了“预防卒中,你我同行”健康公益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由承德市中心医院康复科专家主讲,从脑卒中概念、脑卒中常见病因、脑卒中导致的健康障碍、早期中医药康复治疗和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专家结合日常生活,重点强调脑卒中常见药物的分类及禁忌,并告知大家在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过程中,要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讲座结束后,在座听众纷纷就自身情况向专家咨询复健、用药等相关问题,专家耐心细致地一一给予了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专职委员对脑卒中疾病的认识,丰富了残疾人家属的专业康复护理知识,为降低卒中致残率、提高卒中患者生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残联还将积极组织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在辖区内大力传播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为培养居民的健康生活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颖)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