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丰宁顺达矿业集团回馈社会助力教育事业发展纪实

    来源:承德日报 2017-11-14 17:55:25
    语音播报

    丰宁顺达矿业集团回馈社会助力教育事业发展纪实

    追梦赤子心拳拳助教情

    ——丰宁顺达矿业集团回馈社会助力教育事业发展纪实

    金秋九月,秋菊溢彩,丹桂飘香。丰宁人民满怀喜悦的迎来了第33 个教师节。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营造尊师重教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良好氛围,县委、县政府在丰宁一中举行庆祝大会。

    大会上,丰宁顺达集团王福国董事长捐资5000 万元教育基金,用于奖励和资助县内优秀教职员工和困难学生。在此前,王福国出资200 万元牵头成立了“河北省顺达教育发展基金会”。十几年来,顺达集团在改善该县教育基础设施、办学条件,帮助困难学生求学深造等方面投入资金1000 多万元。至此,顺达集团已经累计投入教育基金6000 多万元。

    王福国董事长受聘为“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名誉校长”。

    随后,王福国董事长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说,县政府聘我为丰宁一中名誉校长,这对于顺达集团、对于我本人来讲,既是肯定和鼓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顺达集团始终秉承“强企富民、造福社会”的宗旨,在加快企业发展壮大、不断创造社会价值和就业的同时,热心各项公益事业。在创办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我深深感到技术的重要、人才的重要。尤其看到许多贫困孩子求学的眼神和求知的渴望,想到自己由于时代、家庭诸多原因,受限于知识文化的不足,心里总有一个农民梦和大学梦。由此牵头成立了“教育扶贫基金会”和顺达集团“树磊扶贫基金会”,为人才、为教育、为社会、为未来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承担一份责任。

    王福国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和社会有识之士都来关心和支持教育。什么都可以浮躁,唯独教育不能浮躁,因为教育是社会良知的底线,是人类灵魂的净土。教育就是帮助我们个人认知自己、帮助我们民族认知自己,我们才有可能支撑个人命运,并且创造这个国家的未来。

    他希望作为教育者,要始终记住教育读书的终极目标: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愿以顺达的绵薄之力,为教育发展注入他们的一片真情,使寒门学子由于他们的存在,因为他们的关爱,圆大学梦、成栋梁才,插上理想的翅膀,用知识改变命运,为建设山清水秀、富足祥和的丰宁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国家和民族做出更大的贡献,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王福国出身农民,仅凭一颗赤子之心不断追求农民梦、大学梦。更是牵头成立了“河北省顺达教育发展基金会”和顺达集团“树磊扶贫基金会”,为人才、为教育、为社会、为未来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承担一份责任。这种大善之举、拳拳之情闪耀着人性的光辉,让每一个寒门学子对未来都充满了憧憬,让每一名优秀教师都能感到这个社会对自己人生价值的肯定。

    未来,丰宁顺达集团将高擎“强企富民、造福社会”的旗帜,把爱洒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记者韩元信 通讯员郝小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