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丰宁顺达矿业集团承建潮河流域县城段“一主四副”综合治理工程

    来源:承德日报 2017-11-14 17:54:51
    语音播报

    丰宁顺达矿业集团承建潮河流域县城段“一主四副”综合治理工程

    打造林荫栈道再现碧水浅滩

    丰宁顺达矿业集团承建潮河流域县城段“一主四副”综合治理工程

    自古以来河道治理关乎民生。6 月19日,由丰宁顺达集团承建的潮河流域县城段“一主四副”综合治理工程开工仪式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城白塔村大桥北隆重举行。丰宁满族自治县委方志勇书记、人民政府杨宪军县长等领导及河北省水利工程局副局长刘治峰、顺达集团董事长王福国等有关领导及企业代表出席了仪式。

    潮河流域县城段“一主四副”综合治理工程是丰宁县委、县政府今年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经过前期的谋划、设计、论证和招标等法律形式,于当日正式开工。

    “一主四副”工程其中“一主”指的是潮河县城段;“四副”分别指撒袋沟、棠树沟、达袋沟及西南川河四条潮河支流。

    “一主四副”综合治理工程即是对以上河段及县城红旗桥旱河、九龙桥旱河等进行综合治理。

    这是顺达集团为丰宁人民建设的又一项民生工程。工程建成后,将会为丰宁广大民众提供一处休闲、娱乐、健身、养生的新去处,这将极大提升县城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整体提升城市品位,为开发旅游城市创造条件。

    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元武主持,县长杨宪军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词。杨宪军强调:“一主四副”工程是县委、县政府秉承民生为先,民生为本的发展理念而谋划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和品牌工程,也是丰宁由始以来县城水系景观建设最具代表性的项目,项目建成后对改善城市景观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将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专门成立了项目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从规划设计到开工建设每个环节都经历了多次集体研究、反复、科学论证,为今天的项目开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杨宪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转变职能,开设绿色通道,积极主动的服务好项目建设。为项目顺利施工营造一个安全、和谐、顺畅的发展环境。对工程涉及的各企业、各居民户要顾全大局,本着造福后人,利于自身的胸怀,以真诚相处的高姿态积极支持项目建设,存在问题要及时沟通,不能影响施工,确保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对得起丰宁百姓。

    仪式上,工程承建方顺达集团王福国董事长做了表态发言。随着阵阵的礼炮声,潮河流域县城段“一主四副”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开工。王福国董事长表示:“顺达集团和省水利工程局能够成为这项工程施工建设者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确保工程如期顺利实施,我们进行了周密的研究部署,组建了强有力的施工管理班子,选择了精锐的施工队伍,配备了过硬的技术力量,投入了先进的施工设备,并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制订了严密的施工计划和管理措施。在此,我代表施工方、企业郑重承诺:我们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新的精神面貌,精干的技术力量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去。总之,就是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

    该工程建成后将形成“河道、河岸、道路绿化”为一体的自然景观,极大地提升丰宁人民的生活幸福指数、改善了百姓的生活环境,也为丰宁的旅游开发创造了条件。(记者韩元信 通讯员郝小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