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周仲明常丽虹就城市冬季供暖和农村“双代”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承德日报 2017-11-27 10:59:08
    语音播报

    周仲明常丽虹就城市冬季供暖和农村“双代”工作进行调研

    周仲明常丽虹就城市冬季供暖和农村“双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

    积极推进农村“ 双代”工作确保城乡每户群众温暖过冬

    11 月26 日,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赴双桥区、双滦区就城市冬季供暖和农村“气代煤、电代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刘宏伟陪同调研。

    周仲明、常丽虹一行深入到双滦区西地乡肖店村和双桥区水泉沟镇狮子园村,实地查看燃气管线和壁挂炉安装工程进展情况。“家里冷不冷,壁挂炉装上了没有?”周仲明拉着村民的手嘘寒问暖,并一再叮嘱施工单位,要切实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以清洁安全稳定的供暖确保广大百姓温暖过冬。随后,常丽虹主持召开城市冬季供暖和农村“双代”工作专题会,就推进两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度。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把做好冬季供暖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民生责任,采取坚决有力举措,高标准做好做扎实,确保每一户群众都能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城市冬季供暖和农村“双代”工作。一要坚持当前和长远相结合。要突出抓好当前,努力提升集中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准,进一步增强应对极寒天气的能力水平;积极推进农村“双代”工作,明确完成时限,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顺利完成新老供热方式转换。要注重谋划长远,在扩大集中供热、推进清洁供暖和扩大农村外墙保温改造等方面下更大的功夫,以城乡高质量供暖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二要坚持保工期与保质量保安全相结合。要紧盯今冬供暖各项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确保施工质量和供暖质量。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贯穿于施工和供暖的全过程,切实做到“保任务、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千方百计确保广大百姓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指出,冬季供暖关系千家万户。要深入开展中心城区、县城集中供热存在问题大排查,以小区为单位,彻底摸清底数,针对发现问题建档立卡,逐项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供热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紧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全力支持配合。要严格督导考核,做到真督实查,同时要建立信息定期通报机制,确保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