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承德县法院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

    来源:承德日报 2017-12-18 16:43:20
    语音播报

    承德县法院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

    为推进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解决党员集中难问题,承德县人民法院以“转作风、有环境、促发展”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以支部为单位建立了微信教育群,努力为全院党员干警构建了便捷的党建学习平台。

    一直以来,受案件排期开庭、人员外出办案影响,要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会议,办案法官要调整原有工作安排,不仅影响办案节奏,而且达不到应有的会议效果,这已经成为很多基层法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项突出问题。为此,承德县人民法院及时转变观念,以“两微”为抓手,积极推送党建信息、动态等,使承德县人民法院党建工作搭上了信息化的“快车”。一是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通过建立微信群,实现了党员干警全员覆盖的沟通、交流和学习;二是实现即时性互动。依托微信群,可以实时在线联系党员干部、征求意见,对于党员干警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及时回复。党总支、党支部可以通过微信群发布党和政府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党建工作动态、会议通知等,进一步畅通联系党员干部的信息渠道;三是实现愉快化学习。微信群发布党建信息的方式改变了以往读文件、抄笔记的单向、被动式学习模式,采用图文、语音、视频等多元化的手段,有效激发了党员干警特别是青年党员的学习交流热情和兴趣,提高了党建教育的效果。(张凯)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