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平泉食用菌产业入选全国发展典型

    来源:承德日报 2017-12-25 10:57:00
    语音播报

    平泉食用菌产业入选全国发展典型

    近日,农业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宣传推介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对全国“一县一业”“一园一业”“一企一业”发展典型集中进行宣传推介,供各地学习借鉴和推广。河北省共有5 典型入选,其中,平泉市食用菌产业入选“一县一业”类发展典型。

    据了解,这次宣传推介的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代表了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水平和发展特点。“一县一业”发展典型,主要是通过聚焦某一类农产品,实行全产业链整体推进方式,在加工环节吃干榨净,使加工产品经过物流配送和流通系统进行销售和消费,打造有影响力的区域品牌。

    平泉是中国绿色名县、华北地区最绿的县份,也是华北地区最大食用菌生产基地,食用菌是平泉的特色主导产业之一,被授予“中国食用菌之乡”称号。近年来,平泉大力发展食用菌认证企业和建设优质产品出口基地,逐步形成了优质、高效、绿色、安全的产地质量品牌以及“菇芳源”“百菇宴”“瀑河源”等多个名牌产品,并不断丰富和延长食用菌产业链条,辐射拉动相关产业发展,打造了森源食用菌科技园、绿河现代食用菌产业园等各类园区12 个,带动机械制造、仓储物流、建筑施工等200 多家关联企业和商户发展,食用菌产业从业人数达到12 万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4600 元。截至目前,平泉市食用菌生产总规模达6 亿袋,产量56万吨,产值58 亿元。(记者林海娇)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