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兴隆县深入基层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承德日报 2017-12-26 17:32:07
    语音播报

    兴隆县深入基层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筑品牌出精品抓广度

    兴隆县深入基层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兴隆县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触角延伸到基层,通过筑品牌、出精品、抓广度,天寒不降“宣讲温”,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彻底入脑入心。

    筑品牌,广泛开展学习宣讲。该县组织县委常委及县处级领导深入联系点、帮扶单位、分管部门开展调研式宣讲。同时,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军营为主要内容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下基层”活动,累计开展宣讲40 余场,参训学员达到5000 余人。依托兴隆理论宣传新平台——“雾灵山”讲坛电视栏目,制作刊播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讲座3 期。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共平台、兴隆周讯等宣传媒介实施了全媒体刊播。同时,充分利用社区“道德讲堂”、乡村“农家书屋”“村民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讲习所”、企业党支部等活动载体,组织老党员、老干部等基层义务宣教员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进行党十九大精神解读宣传,拓宽基层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的了解和认识渠道。

    出精品,做好新闻媒体宣传。该县在《兴隆周讯》开设“十九大时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3 个专栏,共刊登稿件40 余篇,专版9个,刊发理论理论10余篇,对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在《兴隆新闻》中开辟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栏,开播11期,播出新闻稿件百余条。同时在热播频道全天滚动播出党的十九大宣传标语,每天插播党十九大精神公益宣传片20 余条。在兴隆县人民政府网站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学习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以答题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共开展20 期。在“兴隆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学思践悟十九大专栏”,刊登学习稿件12 期。

    抓广度,社会宣传全面覆盖。该县广泛开展公益广告宣传,营造浓厚社会舆论氛围,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沿线等主次干道设置大型立柱公益广告9 处,大型公益广告展板8 处,条幅200 余条,电子屏70 余块,工地围挡105 块,各公交站点、站牌48 块,广告展板60 余块,同时利用各单位、各商户户外LED 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党的十九大宣传标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要求,挖掘兴隆文化资源,深入推进“文化兴隆”建设。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文明县城、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工作,组织召开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座谈会和先进典型人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报告会,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纪文君、刘如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