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双滦区陈栅子乡深化平安创建促进社会稳定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1-03 14:50:53
    语音播报

    双滦区陈栅子乡深化平安创建促进社会稳定

    为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创新,不断夯实综治村级基础,全面巩固深化平安创建成果,双滦区陈栅子乡以“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开展法律道德宣传教育为主线,以消除家庭暴力,减少邻里矛盾,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道德水平,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为重点,积极调动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以家庭和谐、平安促进社会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各村分别成立创建活动领导工作机构,统一思想,切实加强领导,将创建工作纳入社会管理先进村创建的总体规划中,同时要建立、完善创建工作机制,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明确分工。结合各村工作实际,区分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家庭特点和需求,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平安家庭”创建活动。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各村对建设“平安家庭”工作进行全方位部署和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召开现场会、开辟专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家入户宣传“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目标要求、工作内容,使广大群众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自觉认同“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以“七五”普法、“法律进万家”等活动为契机,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公民法制教育,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道德水平,为创建“平安家庭”活动提供有力支撑。

    紧抓工作重点,建立长效机制。各村积极探索各种有“家”字特色、群众欢迎的、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工作载体,在总结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有序全面展开,各村“平安家庭”创建率达98%以上。对建设“平安家庭”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查找问题和差距,落实整改措施,完善有关考核指标和考评办法,形成“平安家庭”创建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持久深入开展。(那兴华、赵佳欢)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