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常丽虹丰宁调研:确保完成脱贫和旅发大会各项任务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1-04 11:44:53
    语音播报

    常丽虹丰宁调研:确保完成脱贫和旅发大会各项任务

    常丽虹在丰宁调研时强调

    拼字当头勇于担当全力冲刺确保完成脱贫和旅发大会各项任务

    1月3日,市长常丽虹赴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就扶贫和省旅发大会筹办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拼字当头,勇于担当,全力冲刺,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和承办省旅发大会各项目标任务。

    常丽虹一行实地查看了游客服务中心、大马戏馆和海留图行宫酒店等在建项目,她要求施工单位,要在抢抓施工进度的同时,严把施工质量和安全关。常丽虹深入到窟窿山乡冒哈气村和窟窿山村,看望慰问当地群众,并仔细查看建档立卡、“五证一册”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就扶贫和省旅发大会筹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常丽虹指出,做好扶贫工作,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脱贫攻坚总揽各项工作,切实把主要精力和力量放在脱贫攻坚上,带领广大群众通过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来实现致富奔小康。

    常丽虹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好“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打好“八措并举”“组合拳”,在产业全覆盖、健全医疗保障救助扶贫平台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取得更大实效。要围绕补齐短板,下大力提高水、电、路、讯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同时要把握机遇、用足用好政策,全力破解资金瓶颈。要切实增强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开展自查清理,让纪律严起来、让规矩立起来、让机制建起来,为扶贫工作提供更强大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保障。

    常丽虹强调,丰宁发展旅游产业优势明显、意义重大。要以承办省旅发大会为牵引,乘势而上,把旅游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和水平。要坚持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层层压实责任,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力促项目早日竣工。

    要高度关注生态的修复和保护,以保护好原生态自然环境为前提,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举办旅发大会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要围绕打造180 公里风景带,坚持卓越标准精雕细琢,突出承德特色和丰宁特色,把每一个旅游项目都做成精品;要下大力完善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慢行系统等基础设施,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要借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和提升一批农家院,带动更多百姓增收致富;要因地制宜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力促沿线环境有显著提升。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扶贫办、市旅发委主要负责同志,丰宁满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