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兴隆县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1-10 19:35:04
    语音播报

    兴隆县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兴隆县严格按照上级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稳妥,精耕细作,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各项任务。

    兴隆县认真组织召开转隶部门及相关责任单位参加中央及省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加强对改革试点工作的正确宣传引导。召开兴隆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研究安排部署该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召开相关领导和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协调调度会议,成立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县委书记担任“施工队长”,县纪委承担“施工队”施工任务,明确小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确保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落实到位。

    根据上级要求,兴隆县拟定《中共兴隆县委关于成立兴隆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兴隆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各工作推进组人员及主要职责的通知》,拟定了《关于印发(兴隆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主要任务及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的通知》,草拟了《兴隆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市纪委审核,现已提请县委常委会印发实施。

    兴隆县监察体制改革相关负责人深入到纪委、检察院实地勘察、走访调查,征求意见建议,了解转隶部门的机构设置、领导职数、人员编制、职责权限、干部配备、干部思想动态等情况,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县纪委深入到组织、计生等部门,对涉改转隶人员干部档案进行全面查核;深入到组织、人社、编办等部门,对全县六类监察对象进行全面登记,建立统一台账,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聚焦留置场所。通过实地勘查,初步选定硬件建设基本符合相关规定的留置场所,协调房间和使用面积,计划对留置区进行标准化改造。聚焦办公用房。根据改革实际需要,县委为纪委监委调剂增加办公用房34 间,为今后合署办公提供基础条件。聚焦转隶资产。县财政部门对检察院转隶部门主要资产、相关人员经费等进行了分类登记,做到随时移交。聚焦谈心谈话。县纪委、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对涉改转隶人员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对涉改转隶人员开展家访,及时了解掌握转隶人员思想动态、意见建议等,确保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工作。(王洪亮、李悦)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