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驻承德市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班开班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1-11 13:07:01
    语音播报

    驻承德市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掌握代表履行职务所需有关法律知识和基础专业知识,为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提出高质量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做好准备,1 月10 日至11 日,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联合举办驻市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驻市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县(市、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兴臣表示,今年是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的起始之年,驻市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要求,是服务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客观需要,是培育打造高素质人大代表队伍的有效途径;要紧扣岗位需要,着力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强烈的学习意识,自觉加强学习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的岗位适应能力和依法履职水平。明确角色、强化使命担当,苦练内功、强化能力建设,当好标杆、强化表率作用,要注重宣传承德、展示承德、推介承德,积极为承德市的改革发展争取更多更大的支持;各位代表和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培训要求,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学风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珍惜学习机会,带头树立良好学风,注重加强学习交流。通过组织学习培训,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本次培训中,与会代表将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承德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如何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怎样提出高质量代表议案和建议、承德市扶贫工作情况、承德旅游发展情况等专题学习并进行座谈交流。(记者张楠 通讯员李颖)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