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2017年承德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291天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1-11 13:02:56
    语音播报

    2017年承德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291天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2017年12 月31 日,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291 天,较2016 年同期增加16天。Pm2.5 平均浓度为35,较2016 年同期下降12.5%。

    为了呵护承德的蓝天,承德市立足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以打造华北最优环境空气质量为目标,坚持标本兼治,全面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为此,承德市深入推进了“减煤、治企、抑尘、控车、增绿”五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夏季达标计划和秋冬季攻坚行动,累计淘汰生活燃煤小锅炉460台,停产整治露天矿山410 家,治理“散乱污”企业404 家,淘汰老旧机动车2266 辆,推广新能源汽车1428 辆,钢铁、水泥、电力等重点行业全部安装了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燃煤发电机组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

    “承德市印发实施了‘1+18’方案及重点任务分解方案,并通过签定责任书、召开联席会议、强化督查等形式,把压力传导到县(市、区)和乡镇。将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专项清理作为压实责任、强化落实的重要抓手,累计清理问题2310 件,通过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等举措,取得了较好成效。”市环保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承德市将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誓守“天蓝底线”,实现承德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王思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